人具有劣根性,而且根深蒂固到無可救藥的程度
分享一下身邊的小例子,大媽A因為從上一次偶然的黃金交易中賺到錢,故而開始對於買賣黃金漸漸熱衷起來,某一天大媽A問我說,小兄弟,你知道黃金還會漲嗎?我說看線型還有漲的可能,不過我並不建議投資,因為這算是短線上的投機,需要手腳明快而且砍的即時(也就是在損失最小時,就停損)。
過了幾周,又遇到大媽A,大媽問我說你覺得黃金會跌到多少才可以再買???
我心中充滿問號,但還是回答了,依線型看還會繼續跌
此時大媽A表情開始無奈了起來,我就問她說妳是不是之前買了很多,但卻被套牢又砍不下手
大媽A點點頭,此時看大媽A這麼難過我心中也不好受,就一起幫她想辦法解決
根本的解決方法是賣掉所有手上持有的黃金部位~~~這是唯一解
根據交易紀律,對於虧損的部位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砍掉,一開始就該及時停損,絕對不可以加碼,因為即使加碼凹單贏過100次,但只要有一次失敗就完蛋,就是這樣的結果。
但是,大媽A她完全無法做砍部位這件事情,那我問她這筆資金你近期有要動用嗎?
她回答說,5年內都不會用到,我又問她還剩下多少資金可以動用,她回答說只剩下一半,我很肯定地跟她說,這一半資金絕對不要再投入到黃金中,直到黃金重新走回多頭趨勢時在來使用,用時間換取空間,大媽A終於想通了,她笑笑說我會做到的。
又過了幾周,大媽A又跑來問我說,小兄弟,黃金昨天晚上跌了7、80點怎麼辦,還會繼續跌嗎?
我心想,完蛋!
鼓起勇氣,我開口問了,請問您是不是又加碼買進黃金了!!!!!
大媽A緩緩的點了頭,說手上剩下的資金已經不到原來的20%,現在很慌張的怕黃金如果不漲上來怎麼辦QAQ
我深深地嘆了口氣問,你能把所有黃金部位賣掉嗎???
大媽A思考了一陣子,還是搖搖頭~~ 問我說有甚麼解決辦法嗎???
神仙難救無命客,仙桃難改閻王筆
還是那一個老辦法,就是保留手上資金,等待時間讓黃金重回多頭走勢,然後才再次加碼,以降低損失為第一目標讓總體部位解套,至於這批高達80%的黃金部位能不能賺到錢,就要看走勢能維持到哪了。
結論:當凹單加碼成為習慣,就離破產的那天不遠了!!!!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
歡迎大家踴躍提出想法交流討論